肆柏

肆柏肆上

硝烟玫瑰

*史密斯夫妇。

-


今晚的宴会很无聊。


他们是在暖场交际会结束才到达会场的,按理来说这种档次的酒会来晚了是在驳主人家的面子,但那毕竟是闻劭,传言中的黑桃k。


因此侍应生只是标准的欠身引路,到达座位后恭敬递来物品名单,江停潦草扫了一眼便扔在旁边不看了。


倒是身旁的人看得挺有兴致。江停听着主持人在台上的慷慨陈词,心里嗤笑,今晚来得都是圈里有头有脸的人物,随便挑一个出来估计都在暗‖网名单上榜上有名,这时候装什么大慈善家?


会场里暗流涌动,江停扫视了一圈,在看到某个人之后,稍稍一顿便收回视线,看向了一直坐在旁边的男人。


平心而论,闻劭长得其实不错。也许是小提琴拉久了,他自带一股子骄矜,恶人骨下君子相,狠起来确实毫不含糊。


他翻动着展示拍卖物品的册子,一双手,拉小提琴的手上却有大大小小的疤痕,是游走生死场的证明,被光拢着,却是瑕不掩瑜。


“有什么相中的吗?”闻劭抬眼问。


江停眼皮一跳,摇了摇头。


闻劭也不在意,他拿过册子给江停指向其中一件物件:“你觉得这个怎么样?”


——一把匕首。


玫瑰金的刀鞘,应该是特意方便使用,卡扣处的颗粒分明有限增大了摩擦力,在光照下反着金属冷冽的光泽。


江停后颈冷汗渗出,他看着那柄匕首良久,艰难道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闻劭却是笑了。


“我是给你拍得,”他的眉眼略加温和,“这个匕首,不觉得漂亮吗?”


——硝烟玫瑰。


这把匕首的名字,曾经是一个卧‖底的武器,它昔日的主人用这把匕首干脆利落地了结了自己的爱人,并为它命名“硝烟玫瑰”。


江停面上不动声色,看着闻劭一次次举牌果断得拍下这个物品,并在单子上签了名。


毕竟是道上的拍卖会,程序走得很快,在拍卖会结束的宴会上,那把匕首已经被送过来了。


闻劭示意人把盒子给江停,他连盒子打开都没打开,收下东西,继续当无事发生地跟他说话:“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
闻劭正在跟人聊天,虽然兴致缺缺,但好歹在听,他极有礼貌的给了个手势,示意面前的人先停一下,随即转过头温和道:“快去快回,不要让我等很久。”


-


江停无疑是适合这件武器的。


玫瑰金的匕首很难在暗夜隐藏,但是如果是杀自己的爱人,无论是刀柄处的红宝石,还是泛着光的暗金色,一切都顺理成章。


江停没打算用它对自己的爱人动手,他只是悄无声息的靠近自己的目标,冷刃白光,下手干脆利落,那红宝石和暗金竟成了对自己身手的十足把握的自信。


“江停。”


男人的白衬衣干净极了,他听见有人叫自己,那人也没有掩饰得从黑暗中走出来。


——闻劭。


“看见了不过来帮忙?”江停收刃,那匕首因为刀锋过于锋利甚至没有沾上血迹。


“你就这么把他扔这?”闻劭看向江停,发现他竟然没有处理现场的想法。


江停从来不管后续,他扫了一眼地上的男人,朝闻劭走过来。


“刀不错,我收下了。”江停言简意赅,他说完这句,就打算走,却冷不丁被一辆黑色宾利挡住了去路。


“你用了我的钱,杀了我的目标,”闻劭戏谑道,他知道江停会怎么做,却偏偏故意这样说,大有请君入瓮的意思。


“我的红皇后,请?”


-

评论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