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柏

肆柏肆上

对烟

*关于张力。


-


他们好像总是在雨天见面。


江停从局里出来,已经换了常服,一身工整白T,衣角塞进制服裤里,很明显一个弧度。那些强大的爆发力和冷漠被隐藏在衣服下,没人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红心Q。


他单手撑着长柄黑伞,看见对面停着一辆SUV,眉心拧了起来。


“等你好久了。”车里的人放下车窗。


如果此时有人在监‖控‖室看着,就会发现,这个男人没有露出一丝破绽,得体的笑容只留给了江停一个人。


“你不应该在这。”江停沉着声音。


“别紧张,我只是来见你一面。”他顿了顿,道,“雨下了三个半小时。”


“我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
江停沉默,雨打在黑伞上,不知道扰乱了谁的思绪。


“看见我了,你现在可以走了。”他的声音冷漠又疏离。


闻劭颔首。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
金杰坐在驾驶位,撇了撇嘴。


“你领口有点潮。”


“在办公室洗了澡。”


闻劭看了他半晌,说:“你现在还抽烟吗?”


江停一僵。


“没收了,以后不会再给。”闻劭拿走了露出裤袋的烟盒和打火机。


然后,江停就看见闻劭用极其熟练的手法点着了烟,他开了窗,雨丝飘进来,干净的指节在窗口弹了弹烟灰。


江停喉结一动。



到楼下的时候,江停忍不了似的打开车门下车,没有一丝犹豫。他拿着伞,心里空落落的。


“江停。”闻劭开了大半车窗,衬衣被冷风吹起,指尖烟火星明灭。


“抽烟吗?”


闻劭使坏,只给了他烟盒。“最后一根,打火机我拿走了。”


江停咬着烟,迟来感觉到冷意。他弯了腰,偏过头和闻劭指尖的烟对上了。


火星“刺啦”一声,烟被点着了。江停淡淡扫了一眼闻劭,带了点漫不经心,随即又移开目光。


“最后一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:多来几次我不介意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30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